Welcome!!

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圣诞

圣诞快乐!

我喜欢圣诞节,特别是白色圣诞,但我不是基督徒。

从小,我就喜欢白雪、圣诞树及圣诞歌。就感觉,这些会使世界变美。关于圣诞的意义和故事,我不懂,也不想懂。我只知道,那是一个令人开心令人感动的节日。

小时候,每一次平安夜临睡前我都坐在窗口边,等待圣诞老人的出现。我都会悄悄的许愿:“圣诞老人啊,我虽然不是基督徒,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分个小礼物给我。”然而,隔天早上一旦发现希望落空,小淑君就会好失落、好失落。呵呵,是啦,小时候的我还真的相信有圣诞老人。

还好,圣诞节那一天是公共假期,无需上课。那一天我都会坐在电视前追看圣诞特备节目。那可以令我开心一整天。如果错过了好看的电视节目,我会感到很惋惜。反正那一天,爸爸还是得上班,我可以尽情地看电视。

第一份收到的圣诞礼物,是表姐自制的小礼物。表姐是基督徒。那时,我觉得好奇又愉快。很可惜,现在那份礼物不知被我丢在哪儿了。往后,我就很渴望在圣诞节收到礼物。那是一种期待。这一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是圣诞老人带来礼物的日子,我的圣诞老人会给我什么呢?

曾经有一段岁月,几乎每一年的圣诞夜都和朋友到夜店去狂欢、到街道上互相祝贺,不管认识与否,逢人就说:“Merry Christmas!” 大家开心得活蹦乱跳,呵呵,这是年轻啊~~

只从结婚后,在这美丽的圣诞夜里,我不再出去,因为怕人多、怕车多。是心境变老了吗???不过,我仍希望,身边会出现我专属的圣诞老人。我不介意礼物的性质,我只要有人明白我、有人了解我、有人满足我收到礼物的那份喜悦。

今年的圣诞晚上,我独自痴痴的凝望着那美丽的星空。我知道,不会有圣诞老人的出现。而马来西亚的圣诞,也不会有白雪。每一次都告诉自己,以后决不能错过那些极有意义的节日。下一次的平安夜,一定要认真地对待,真诚地享受。只是到最后,还是作罢。

我不想,因为自己的渴望,造就他人的麻烦。难过、失落在所难免,反正迟早会习惯。就好象我梦想中的白色圣诞,好遥远~~~

寂寞的人总是更加多愁善感,一闭上眼,就回忆起以往圣诞节的种种……

美丽的星辰,此刻,你能感受到我的心吗?如果你是慈悲的,就把我所有的祈祷,所有的祝福,所有的爱,送给最亲爱的的人吧,希望能带去平安,带去快乐,带去健康,带去幸福!

2009年,为了收到礼物,告诉老头每人准备一份RM10以内的小礼物。这是老头下班后特地去中华书局买的。我送他一个钥匙圈。


2010年,老头在其工作地点附近的mini market 买的。这一年,我没准备礼物,因为老头一直告诉我他没空准备,我就很失望,也不想送他了。怎知,12am一到,老头把包裹好的礼物拿出来,呵呵,很开心。


2011年,这是我准备的。每一个晚上,我们都上演抢抱枕的戏码,呵呵,我们玩得乐此不疲。今年,我就送他一个长的抱枕。希望他不再抢我的小抱枕啦!只是很可惜,今年我没有礼物。原本一个星期前他不小心透露,要送我九把刀的那一本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,可惜找不到。临睡前,我用很哀怨的眼神望着他,他说:“真的没空,今年附近又没有方便我去的店面,难道穿着因打桩而肮肮脏脏的衣服去咩?”唉~~~

这是12am时,我家对面的庙宇竟然燃放鞭炮及烟花。我立刻拿相机拍摄下来。不过,拍得很不像样,献丑了....rf.....

Yeah ... 终于有礼物啦!!!呵呵~~

13 条评论:

  1. 小时候总是那么的[无知]....
    长大后总是那么的[无奈]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长大后的脑袋复杂多了~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是咯! 长大之后....
    不管是感情,亲情,友情,物质或人际关系上....
    全都一一的复杂化了....=="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是的。。这时候,简单难求~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所以我要学会控制感情,不让事情复杂化————
    否则感情便控制了我,事情就真的复杂化了......哈哈————


    老师,晚安~ Good 9 ————
    改天再聊 ....:D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感情~~真的可以控制么?
    恐怕世人以为可以驾驭感情当儿,默默的被感情潜移默化~~~
    人生中的喜怒哀乐,无不与感情有关。

    晚安~~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你说的也并非毫无道理,但——————
    我相信[事在人为]咯!!!!

    就以我的个案来讲,可能达不到100%,但————
    起码也有65%办得到.


    晚安————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哦,顺其自然发挥的感情,不是更棒吗?
    要疯要笑要哭要颠要狂要痛~~~就跟着心走~~

    不过,我相信,你一定有你的理由。

    晚安~~~

    回复删除
  9. 给你这样一说————
    我我我我...........语塞了!!!!哈哈——

    理由????我想唯一的理由是..........
    不想伤害到他人,也绝对绝对不允许自己被他人所伤害咯!!!!
    就是那么简单.........呵呵——

    话说我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好不到哪里去,蛮坏的那种....


    晚安~GOOD9 ————淑君老师.....嘻嘻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首先,祝你2012新年快乐!!!
    唉,真不好,这意味着自己又往老一岁迈进,不好!我接受不到咯==

    有伤害过才有成长啊~~~感情绝对没有童话故事里的王子与公主般,永远的幸福与甜蜜。
    唉,反正时间是最好的良药~~~

    男人不坏,女人不爱~~~忘了从那听来的~~~不过我觉得现在的社会男女的身份好像逐渐对调~~~坏女人比坏男人多~~~呵呵~~~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近期的天气还蛮够力的———— =.=
    老师要尽所能喝多点水,以免病倒噢———— ^-^


    晚安——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刚开学 + 大学考试 + 过年准备 。。。
    很忙哦。。。

    只要开课,我就会喝很多很多水,呵呵。。。因为职业的关系。。。
    除了讲课,还有劝告责骂。。呵呵。。。

    祝你新年快乐!!!龙年行大运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呵呵————
    这几天都下着倾盆大雨,蛮凉爽下的说——

    我也祝你

    新年快乐*身体健康*幸福快乐———— ^.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