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!!

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

心很痛

最近妈妈的身子弱了很多,我真的很担心。可恨自己最近真的很忙很忙,妈妈、学业、工作及家庭同时要兼顾,真的很为难。很多时候,我真的很想哭,我真的很想有人可以跟我分担这一切。我真的......看到妈妈的情况,我连累也不敢讲了。啊~~~~~


21 条评论:

  1. 在怎样苦也要面对,你要坚强噢!!!!
    相信吗???你现在面对的难题,11年前的我,也是面对过。。。
    同样也是我敬爱的妈咪。。。+_+

    加油.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你!!!
    其实,我真的很怕、很怕、很怕......
    6年不停的化疗,还是无法杀死癌细胞。妈妈的情况还愈加恶化,甚至得体外排泄,导致日常生活上的诸多不便。
    很多时候,我真的想代替她。因为我知道,妈妈不能没有爸爸,爸爸也不能没有妈妈。妈妈同时也是我和弟弟与爸爸之间的桥梁。爸爸是个不苟言笑的严父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老师,加油!我挺你。如果有机会,我回去学校时,我买巧克力给你,吃巧克力可以变开心。还是,下次我约你和朋友们出来,我请你吃冰激凌,甜甜的食物可以让你变开心!:p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说真的。。。
    面对這种疾病,除了个人的身体抵抗力及意志力以外
    家人给与的关怀也是很重要的。。。
    多加陪伴她老人家,和她聊天,给与她鼓励,听她诉说些生活上的点点滴滴,就算是在她身旁陪她小睡一会,也算是关怀的一种。。。。

    都6年了,相信你也该知道化疗這种医疗过程,治療時所引發之副作
    。。。。二度傷害
    www.tccf.org.tw/old/medecine/nm_21.htm

    這算是所谓的个人命运,就算你我想做代替品,
    也没得代替的啦!!!
    历史就是這样写,地球也不会为任何人而停止旋转,我们唯有能做的就是提起[勇气]去面对。。。。
    凡事都不能抓得太紧,你我他都会累。。。
    (有说错话的地方,请原谅。。。 )

    可能他(爸爸)也有很多话想诉说的地方,
    只是不懂该如何表达而已啦!!!
    找天,你+弟弟妹妹坐下来和你爸爸聊聊咯!!!
    尝试将他的冰山劈开。。。。^.^


    晚安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eC:
    嗯,6年了,多多少少也懂了一些。
    同时也是经常往医院跑。
    除了GH及loh guan lai hospital,其他的医院我都不再陌生。
    我爸是不苟言笑的,我和我弟比较亲妈妈,呵呵。
    反正我妈什么都跟我爸讲,包括我们的秘密。所以妈妈知道的,爸爸也会知道。
    anyway,谢谢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Xiao Jing :

    谢谢你!刚巧这两样甜食都是我的最爱,呵呵!
    要开学了,祝福你!加油!!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也无需道谢的啦!!!^.^

    祝福你及家人,平平安安+身体健康......
    要加油,加油噢!!!!

    晚安.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Thank You~! U must jia you too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冬至快乐- 吃汤圆,团团圆圆。。
    也愿你和您家人身体健康+幸福快乐...^^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Xiao Jing :
    谢谢你!!!你也要好好加油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eC:
    谢谢你的祝福!!!
    我已经很多年没吃汤圆了。。呵呵。。希望把年龄hold 住 ~~~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呵呵....
    老师不好骗我噢!!!
    我都整10多年没吃汤圆了,还不是1天1天的老化掉....哈哈

    知道你身体不舒服又在生病了.....=.=
    多休息,吃清淡点....
    吃了药再没好1点,要尽快再去看医生噢!!!多多保重—— ——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哈哈,你不吃汤圆的啊???
    我喜欢吃汤圆,但是就是不喜欢在冬至时吃。也许,内心是在排斥老人家说的:“吃了汤圆会长大一岁。”
    现在好多了,一天比一天好,是食物中毒。
    奇怪,吃的和其他人一样,就只有我一人中招。唉~~~
    那种痛,真的很吓人!医生要我住院,但是很麻烦,我拒绝了,结果打了3支针。
    留院观察很浪费时间,家里需要我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呵呵- - -
    从小到大都不是那么喜欢的咯!!!
    就算是有,也是喝汤不吃圆....哈哈——
    现在的我更加老化料,大节日对我来讲,简直是世界末日....>.<

    10个女性里头9个都是这样的咯————
    不在乎年龄的女人就不是女人料咯!!!哈哈哈————

    是咯———— 我也是很讨厌住院的 =.=
    毕竟还是自己家里的床比较舒服.....
    要我在人多多的地方睡觉,怎样也是睡不着的啦!!! >.<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我喜欢吃有馅的汤圆。
    想想,我小时候可有捧场,吃一点点妈妈煮的汤圆,而那也是我有份帮忙搓的汤圆。后来进入师范学院后,因为住宿舍而不能帮忙,所以妈妈就买现成的了。从那时开始,我就不曾吃过五颜六色的汤圆了。

    我喜欢大节日,因为不用上班/上课,哈哈,可以宅在家里,无论是发呆、看书、看戏或上网,都很不错。拜托拜托就是不要赶课业。也许N年后,我可能会跟你一样认为大节日=世界末日,呵呵。(虽然我不知道目前是你大还是我大)

    我的学生经常追问我的年龄。千方百计想办法找出我的年龄,哈哈。我想,他们长大后,肯定会记得我:那个每一年强调自己仍21岁的老师,真好笑!

    是的,住院很无聊。早上7点就进来叫醒病人,想继续美梦都不行。还冷得要命。医院啊,我再熟悉不过了。不过我是个在哪儿都能睡的人,除非我还不睏啦。我试过和10多个人一起挤在一张双人床,照睡不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是咯!!!
    回想起小时候也曾帮妈妈搓汤圆...
    不过,是捣蛋+玩玩多过帮忙啦!!!哈哈— —
    话说我這里,自从妈妈10多年前离去之后,
    就再也没有去遵守这样的传统文化料咯!!!

    呵呵————
    這方面我就和你完全倒反咯————
    我会比较喜欢工作日,对我来讲~日子+时间会比较容易过!!!
    久久一次的假日还算OK咯!!!我可以上网,去爬山或跑步————
    连续几天假日那种的————我怕,因我会头疼的...>.<
    而华人农历新年是我最恐惧的节日,除了天气超热,
    买小吃难+超贵以外!!
    最怕的就是亲戚一个回去了,又一个来....=.=
    害我整天一直打扫抹地...>.<
    他们都清楚知道我是患有严重性洁癖症的....哈哈哈————
    再下来的就是讨厌他们每年都爱问那些同样的问题咯!!!
    阿布nehneh -。-

    惭愧的说句...=.=
    我是73年的,再过几天就39料....rf rf rf

    我猜想你這位老师在校园里肯定是个大小孩,
    应该不会是个爱摆老师架子的老师呱!!!!哈哈

    瓦老.....
    你还算蛮恐怖的咧!!!
    去到哪都可以入睡的....>.<
    我就不能咯!!!我睡姿不好,我睡觉会流口水的,
    一张双人床给我睡,我也会滚落地的......哈哈哈哈哈!!!

    谢谢老师写到那么长长给我读个过瘾,我喜欢...哈哈————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在收拾冰箱~~呵呵,慢慢进行大扫除~~最讨厌做家务了,但是为了过年,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是会去“关照”。

    还是以前的小孩比较有童年,都有小小的劳力回忆。我的学生很多都问我,汤圆怎样搓的。。。==

    我喜欢假日,越多越好,我绝对不客气,发呆浪费掉也绝对过瘾!!!呵呵,我反而会觉得,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。唉~~不然当初怎会入杏坛,贪的可是人人口中的半天工,假期多。可是,我反而觉得更忙也!骗人的半天工!!!

    假日,我最喜欢的是泡剧及看书。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假期,我大约看了20本书(小说)。有考虑找时间到华人大会堂图书馆去。以前是会员,但因为离家远,那儿泊车麻烦,所以很就没去了。倒是没时间追剧,但我买了很多套收着。妈妈不想开电视,声音令他觉得不舒服。

    当然,我也喜欢逛街。如果逛街不买东西,我会享受不到逛街的乐趣。所以没钱时,我会尽量说服自己不去逛街。哈哈。很多时候我看上的,只在2个小时以内,可以花掉我整一半的薪水。我很惧怕自己恐怖的消费能力。但是太久没逛街,我会坐立不安。女人钱啊,最好赚了!

    你目前面对的,正是我之前面对过的。那些亲戚哦,真的很热心过头,超关心我的。一旦结了婚,就关心生儿育女了。还给我秘方@@,我每次都是打哈哈,对着她们笑就行了。反正他们知道我向来寡言。

    我家很少人来。在我的印象中,从我5年级开始,我爸妈每逢新年假期都会出国旅行,最少也有7天。我很少跟随。直到近3年来,妈妈的身子不大如前,他们就没出国了。所以姑姑们就会过来我父母家拜年。我家只有我弟弟来拜年,哈哈。还好,父母家有女佣,我无需打扫,只是负责分红包就行了。

    我喜欢农历新年,我喜欢难得的热闹气氛。平时我家都是冷冷清清的,很静。我妈也是有洁癖症,所以我很会保持清洁。

    农历新年期间,我最喜欢就是呆在家里。我喜欢在家,但是不是做家务。那是的天气真的很热,但是只要在家,心静自然凉,不然就是开冷气咯。

    不过今年的新年,我与一班朋友到马六甲游玩。热+塞+贵。。。但是玩得很开心。明年的新年,可能会到langkawi或pangkor去,不一定。

    原来你比我大,我80年的。不小了,最大的学生也23岁了。岁月不饶人那!

    呵呵,我在班上可是一板一眼的哦!!!凶起来,学生都会害怕的。特别是低年级的孩子,哈哈!一班42位学生,就有84位家长,他们当中有很多都比我专业,所以我也要顾及自己的形象。而我教的,是高年级的学生,要拿捏得好,才能把他们唬住。

    我睡姿很好的,我是不知道啦,但很多人都这么说。只要累了,趴着也能睡。哈哈~~~有一回露营时,刮大风下大雨,营地浸水,不能睡帐篷,就与其他营员拿着睡袋到露天的礼堂睡觉。那儿的蚂蚁很多,我也照睡不误。只要躺着,不一会儿就睡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其实做家务也可以瘦身的噢......^.^
    说的也是,现在的小孩有如温室里的草莓,脆弱的很.....=.=
    哪像以前的小孩,像kampung鸡那样.....哈哈!

    骗人归骗人,你呀!!!是回头无路了....哈哈!!!
    乖乖继续当你的好老师吧...........

    我本身是有阅读些哲学和关于佛学的书籍!但————
    不是很多咯!!通常阅读到1半就转换成书本看我睡觉了....+.+

    是咯!!!女人的钱的确是最容易赚.....=="
    那你通常都是败些什么回家????

    我的大年初一都是跑去国家公园的teluk kampi
    海滩赛太阳的 ....

    你所说的那位23岁学生,好像在你FB上有听你提起过!!!!

    這样也能睡得着,真是服你服到五体投地咯......>.<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【做家务可以瘦身】--骗人的,我不再相信了啦!

    是咯,不然怎会被称为“草莓族”。全都是娇柔惯养的小孩,除了摇头还是摇头~~~都是现在的家长害的,可恶!

    唉,真的是one way ticket~~~可悲,就这样被政府吃得死死的,超级令人不爽!就容许我偶尔的牢骚咯~~~

    哇塞,你好厉害!哲学与佛学是我绝对不会去接触的书籍。我怕比较喜欢看有趣的内容。最好是可以逗我哈哈笑,旁人莫名其妙的那种。

    唉,不外乎女人喜欢的咯:时装、包包、美容品……我比较少接触鞋子,因为我的拖鞋比高跟鞋多。呵呵~~美容品是花得最不情愿的,贵呢!但是为了驻颜有术,没办法不掏钱。

    这新年应该没去langkawi游玩了,因为朋友的家里有事,很严重的。唉!可怜我那难得的新年假期!不是每一年都可以放到初七初八~~没有出游,就得出席亲戚的BBQ party...好无聊!又不自在。
    所以,很羡慕你的阳光之旅。我没去过国家公园,因为身边的人大多没兴趣。有兴趣的呢,都很被动,就像我。

    是的,他是我FB上的朋友。她总是叫我姐姐,也比我和蔼可亲多了,总是主动来找我,叫我。

    我也很服我自己,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这样的。

    回复删除